close


一開始我以為眾人只是盲從潮流。

像甄環傳,知道劇情充滿著深宮內鬥我就沒興趣了。

 


而蘭陵王則以為只是一個描寫男女感情的無聊古劇。

我還告訴自己先看第一集,若是不好看就別繼續了。

 

呵!結果一發不可收拾!

 


劇情不僅有兒女情長、還有結髮誓約、有肝膽相照、有成人之美、有英雄惺惺相惜者,卻身分對立的無奈。

正直為百姓赴死的高長恭、善良捨身救天下的楊雪舞、真心無私的愛著天女的宇文邕。這三者難得的情操皆為世人所仰慕。

 


長恭被賜毒酒時,我哭著怨天不留忠義領袖,明明還有成千上萬的百姓需他拯救!

雪舞香消玉殞時,我哭著怨命運不公,天女和四爺正氣凜然,良德為政,卻獲如此下場!

宇文邕為天女命喪黃泉時,我嘆息難得其一雄才大略之仁主,才剛剛解救了齊國萬千人民,便再無治國的機會!

 


不過想想,編劇也是有良心了。沒讓蘭陵王死於奸佞之手,繼續造福百姓。

而雪舞,一次又一次的對長恭捨命搭救,最終完成了最後一項使命,更留下命脈給予長恭生存的勇氣。

 

蘭陵王的一生本是悲劇坎坷,可有了天女相伴,此生此世便不至於空洞寂寥........

 

 

  蘭陵王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言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